政务服务

市司法局将主题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

2019-06-27 17: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司法局部署在前,行动在先,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将主题教育与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广州红色资源,加强党员干部的革命传统教育,让革命精神植根于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成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6月26日,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廖荣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和局机关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以及6月24日中央政治局“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广州起义专题纪录片,深刻感受峥嵘岁月时的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廖荣辉指出,广州起义是我党领导的一次武装起义,革命烈士用生命谱写了壮丽诗篇,表现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我们来到广州起义纪念馆,就是要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当前,我们面临的任务繁重,风险考验较大。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切实做好应对任何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各项工作;勇于自我革命,坚定司法行政工作的人民立场,坚持不懈同自身存在的顽疾作坚决斗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坚持问题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形成助力司法行政发展的强大的凝聚力和推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清醒认识到此次主题教育是对全党作风的检视,也是对党的政治建设水平的检视,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革命者的精气神,拿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气魄与决心,高质量的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稿件来源 | 市司法局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