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广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展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17 15:5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广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6月5日

市司法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中共广州市司法局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

6月6日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廖荣辉作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梁惠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处级以上干部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6月12日

市司法局党委成员纷纷提交调研课题,着手准备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6月13日

市司法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廖荣辉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巡视员参加学习。廖荣辉结合司法行政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主题教育要突出讲政治、真正使政治立场强起来、政治规矩立起来,确保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参与,做到真正学懂弄通;

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提出的要求,不搞变通。严格按既定程序,把各项活动贯穿始终,不“等靠要”,提早谋划,主动开展工作;

三要加强对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的指导,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在市司法局党委的示范带领下,6月10日-14日,广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市司法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3个巡回指导组全程指导。广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共53个党支部全部完成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稿件来源|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