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求公众意见

广州市司法局关于公开征求对《广州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2019-09-17 14:38
来源:立法一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政府规章制定工作,保障规章质量。市司法局起草了政府规章《广州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现将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一、征求意见稿涉及的重点问题

  公众可以重点对征求意见稿的以下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对第五条规定的市人民政府编制政府规章制定五年计划和年度政府规章制定计划,有何意见建议?

  (二)第十五条规定起草单位可以邀请或委托专家团队、科研单位、行业协会等开展起草工作。对委托起草的方式以及要求,是否符合实际?

  (三)第十八条、第十九条是关于规章起草中对争议较大的重要事项,起草单位可以委托第三方评估的相关规定。关于第三方评估的范围以及第三方应满足的条件及工作要求,是否合理?

  (四)第二十四条市司法局行政部门应当设立立法基层联系点,深入基层进行实地调查研究,听取基层有关单位和个人的意见的规定,是否能满足基层参与政府立法的需求?

  (五)第三十四条规章立法档案的规定。是否合理?

  (六)对草案征求意见稿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二、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

  社会公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其理由,请于2019年10月18日前向市司法局反映或提交,提交意见请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作进一步联系。

  三、公众提出意见和建议的途径

  (一)在新浪微博“广州司法”提交;

  (二)登录广州市司法局(http://www.gzsfj.gov.cn),通过网站上的“征求公众意见”栏目提交;

  (三)邮寄地址:广州市连新路19号广州市司法局立法一处(邮政编码:510032);

  (四)传真:83520774;

  (五)电子邮箱:faguichu@gz.gov.com。

  四、公众意见的处理

  我局将对公众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形成公众参与情况的说明,并在规章出台30日内通过我局网站向社会公开。

  附件:

       1.广州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doc

  2.关于《广州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doc

  广州市司法局

  2019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