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生前规划,后故无忧——谈谈“温馨”遗嘱公证的那些事儿

2021-08-20 17: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期访谈嘉宾:花都公证处副主任、资深公证员董靖

  访谈时间:8月20日下午17:30-18:00

  花都公证处与花都电台(FM100.5)合作开展的“花都公证之家”栏目近日开播。花都公证处副主任、资深公证员董靖作为嘉宾与主持人凌飞、小雪共同做了一期主题为《生前规划,后故无忧——谈谈“温馨”遗嘱公证的那些事儿》节目。


图片

  在本期节目中,花都公证处副主任、资深公证员董靖从现今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为自己立遗嘱现象为切入口,向听众朋友们介绍了立遗嘱的原因、立遗嘱的形式、公证遗嘱的优势和公证机构保管遗嘱的好处等内容,并现场解答了群众留言的关于遗嘱的一些问题,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生前规划,后故无忧——谈谈“温馨”遗嘱公证的那些事儿

△点击收听完整节目

  听众“涛涛”留言:遗嘱平台查询是不是全国联网?有无一种可能就是我在外省立了遗嘱,但是在本地却用不了?

  董靖:假如他是公证遗嘱,只要是我国国内合法登记的公证处,都可以查询到。但是出于保密性,只有立遗嘱人身故后,其直系亲属凭借其死亡证明方能查询遗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