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工作 > 法考 > 法考公告

广州考区法考报名指引及温馨提示

2021-06-06 14:4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准备报名资料

  仔细阅读司法部、省司法厅报名公告,对照是否符合报名资格条件, 如符合报名条件,需准备以下资料:

   1. 有效居民身份证。提前检查身份证有效期!如果身份证有效期在客观题或主观题考试前即将过期的,建议尽快办理新身份证,确保考试当天可以持有效身份证入场。

   2. 毕业证书。提前准备好毕业证书,并登陆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对证书或认证书(国外学历)进行查询,如查询不到,建议尽快提交申请认证。

   3. 电子证件照片。电子证件照片将作为准考证、考试成绩通知单、法律职业资格申请表、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唯一使用照片。

   报名人员所提交的电子证件照片须经工作人员在线逐级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考试费支付环节,成功支付考试费才真正完成报名流程。为确保照片快速通过审核,建议报名人员提前到照相馆拍摄正规的证件照以备上传使用。

   特别提示:电子证件照要求是正面照,不要拍摄侧面照,不要遮挡双眉、双耳,不要化浓妆拍摄,不要进行美瞳美颜、PS液化、拉伸等技术处理(以免对后续考试入场人脸识别造成影响,导致无法顺利入场),佩戴眼镜(不要佩戴黑色粗框眼镜)拍照的注意要避免出现镜片反光、遮挡眉毛或眼睛情况,不要佩戴各类较为夸张的饰品,注意不要穿吊带背心或低胸等不严肃服装;切忌采取靠墙自拍、手机自拍方式拍照,因为自拍照没有专业补光设备,容易出现光线不平衡、模糊等问题;也不要采取对生活照、结婚证件照等进行加工裁剪、证件照翻拍、证件照扫描等方式制作电子证件照片,以免因为照片不符合要求被工作人员反复退回而耽误了报名时间。

   申请享受放宽政策人员,应上传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电子照片。申请享受放宽政策人员必须在本人电子证件照及户口簿照片两者均通过审核后方可进入交费环节。户口簿照片样式如下:

图片

   注意:提前拿出户口簿,看看户口簿是不是打印版,如果是手写版,尽快到公安机关更换打印版户口簿;同时检查户口簿首页是否有加盖两级公安机关的公章、页面信息是否清晰完整,如有问题,及时先联系公安机关更新。另外,户口簿电子照片要求原件拍照,且必须横向上传,不要竖向上传或上传复印件/扫描件等,照片内容应当清晰完整,并与填报的信息相符(包括公安机关名称、户号等信息等,每一项都必须完整填写)。

   温馨提醒:部分考区机位数量有限,报名人数达到该考区机位上限时,只能选择省内其他考区报考。

  二、注意几个时间节点

   1. 客观题考试报名时间:6月10日0时至6月24日18时。逾期不予补报。

   2. 客观题考试网上交费截止时间:6月28日18时。

   3. 客观题考试时间:广州考区分两个批次组织考试。应试人员将随机安排参加其中的一个批次考试。

   第1批次考试时间:

  试卷一:9月11日9:00—12:00,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二:9月11日14:30—17:30,考试时间180分钟。

   第2批次考试时间:

   试卷一:9月12日9:00—12:00,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二:9月12日14:30—17:30,考试时间180分钟。

   4. 客观题准考证打印时间:9月1日至9月10日,可以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

   5. 客观题成绩公布时间:9月23日,司法部公布客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应试人员可在司法部网站自行打印考试成绩通知单。温馨提醒:成绩通知单打印通道非长期开放,建议有需要的考生尽快自行打印1-2份备用。

   6. 主观题报名时间:应试人员应当在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5日内登录司法部网站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并按规定交纳考试费。

   7. 主观题考试时间:10月17日,9:00—13:00,考试时间240分钟。

   8. 主观题准考证打印时间:10月12日至16日,可以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

   9. 主观题成绩公布时间:11月30日公布主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应试人员可在司法部网站自行打印考试成绩通知单。温馨提醒:成绩通知单打印通道非长期开放,建议有需要的考生尽快自行打印1-2份备用。

   10.主观题考试成绩核查申请期限:应试人员如对主观题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自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15日内,向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提出分数核查的书面申请。

  三、报名过程中特殊情况处理指引

   1. 因报名系统平台原因,反馈报名交费状态会出现延迟情形。如报名人员确已支付成功,报名平台仍显示“未交费”的,请耐心等待48小时后重新登录报名平台查看。仍无法解决的,考生报名人员可拨打报名服务平台技术咨询电话:010-88177421、010-88177422。咨询时间:工作日8:00-20:00,或拨打我处咨询电话020-83324608(工作日上班时间)。

   2. 涉及网上报名系统操作问题,可拨打报名服务平台技术咨询电话:010-88177421、010-88177422。咨询时间:工作日8:00-20:00。

   3. 涉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具体政策事项,可在工作日上班时间拨打我处咨询电话020-83324608详细咨询。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因不具备网络通讯条件或无法自行操作等原因不能完成网上报名或自行打印准考证的,也可在规定期限内电话联系我处咨询办理。

   4. 广州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服务平台及广州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平台为报名人员免费提供电子证件照裁剪软件,适合对正规照相馆拍摄的电子证件照片原图进行简单裁剪,操作简便,有需要的可以自行下载使用,使用中如有操作不明,可致电020-83324608咨询。软件微信公众号下载页面位置如下图:登录广州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后,先点击“微主页”,再点击“网上报名”,进入以下界面:

  图片

  四、几点注意事项

   1. 交纳客观题考试的考试考务费后,不得更改报名地。因不参加考试或不符合报名条件致使报名无效的,已交纳的考试考务费不予退还。

   2. 2021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应当到客观题考试报名地所在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

   2020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确认报名参加2021年主观题考试的(不含参加2021年客观题考试的),可以选择在工作、生活地所在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

   3. 应试人员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可在确认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时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试题、答题要求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在答题纸上作答。广东省司法厅根据参加纸笔答题人员数量等情况集中设置纸笔考试考区考点考场。

   4. 报名人员务必牢记报名时设置的密码信息,以便进行报名信息查询、信息修改、交纳考试费、打印准考证、打印考试成绩通知单等操作。

   5. 报名人员应当如实、准确填报个人信息,对报名信息作出真实有效承诺,并对填报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报名人员填报虚假信息或以其他方式骗取报名的,司法行政机关将按照《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等规定进行处理。

   6. 报名人员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帮助的,如视障、患病行动不便等,请报名成功后尽快联系我处,便于后续提供必要帮助。

  广州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

   2021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