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工作 > 法考 > 法考公告

广州市司法局关于颁发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通知

2020-09-28 12: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将于近期发放,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证时间

  2020年9月29日—30日(星期二至星期三)

  上午09:00-11:30,下午14:30-17:00

  二、发证地点

  广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二楼(广州市连新路31号)

  三、具体要求

  (一)网上预约领证时间

  请领证人员务必于2020年9月28日通过“广州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微信公众号“证书领取”菜单或广州市司法局官网首页进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服务平台点击“证书领取网上预约”栏目,输入姓名及证件号码、验证码登陆完成证书领取网上预约,预约成功系统将自动生成预约序号(等同于现场办理号)。预约提交成功后不可再更改时间。

  (二)查询领证编号及组别

  为提高发证工作效率,请领证人员领证前关注广州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微信公众号,进入"证书领取”栏目,点击"编号查询”,通过证件号码查询现场领证编号及对应的发证组别。 

  (三)提交材料

  1. 本人正式有效身份证原件;

  2.《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受理单》;

  3. 以手机登录或截屏方式向工作人员出示网上预约领证时间、领证编号及发证组别信息。

  (四)办理须知

  1. 疫情期间,请佩戴好口罩,到达现场后请出示穗康码及配合测量体温,一切正常后方可进场。

  2. 请领证人员带齐相关材料,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前来领证,非预约时间段一律不得入场。入场后请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和安排办理手续,领证后请及时离开。

  3.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必须由本人亲自领取,不得代领。因此,可能需要考生现场短暂摘脱口罩核实身份,给各位考生带来的不便还请谅解。如在上述时间内仍无法前来领取证书的,请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提前致电我局另行预约时间,我局将视具体工作情况再行安排时间进行个别发证,预约电话:020-83324608。届时申领人仍需按上述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办理领证手续。

  4. 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后,请登录广州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服务平台,点击“信息维护”功能,按照相关指引完善个人法律职业资格电子档案,留下首次信息维护记录(首次登陆信息维护系统无需密码),并于每年第一季度登录服务平台更新维护个人信息。

  四、港澳台居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此次一并发放。

  五、已提交证书补(换)发申请的人员,可参照以上时间和要求前来领取新证书,无需进行网上预约和领证编号查询。

  广州市司法局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