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工作 > 普法宣传 > 以案释法

你或许意想不到,父母背着你都做了些什么事……

2022-08-26 10:48
来源:见文末
浏览次数:-
【字体 :

你有多久没回过家了?

对于许多

在城市中奔波的打工人来说

工作变得越来越忙

回家看父母的时间

却变得越来越少

图片

对父母的关心

也慢慢地变成了

只在微信群里的问候

图片

图片

可不知道怎么回事

最近

老爸老妈变得有些“古怪”

……

图片

  警方提醒:

  骗子在老年人经常出入的公园、小区、医院等地方,通过派发传单、赠送礼品等方式吸引老年人注意,并诱导老年人参加“健康讲座”;再以“专家”的名义,向老年人科普养生知识、提供免费体检,利用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引发其焦虑,进而引诱老年人高价购买所谓具有各种“神奇功效”的“保健品”。

  

图片

  警方提醒:

  骗子迎合老年人养老、投资的双重需求,虚构“养老公寓”“养老基地”等项目,吹嘘项目的美好前景和高额回报,诱骗老年人以“办卡”“充值”“预购床位”等形式预交高额费用,以达到非法集资的目的。

图片

  警方提醒:

  骗子以高额利润为诱饵,诱导老年人把房产抵押,并把老年人的房产以高息抵押给职业放贷人,导致老年人失去房产的处置权。

图片

  警方提醒:

  骗子假借认识“人社局”“社保局”工作人员的名义,向事主谎称可帮助未参保人员进行代办服务,声称一次性补缴社会养老保险费即可享受养老退休金,在收到事主钱款后携款跑路。

  还有一种常见手段是冒充社保工作人员,谎称事主的社保卡存在异常或在异地被刷卡,导致社保卡被冻结,无法正常使用,要求事主提供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号及密码等信息,诱骗事主将钱转到指定账户方可解冻社保卡。

图片

  警方提醒:

  骗子专门针对老年人,打着“团购价”“零团费”“免费游”“旅游补贴”等噱头,诱导老年人参加旅游团。

  在旅途中,骗子通过各种方式给老年人深度洗脑,诱导老年人购买所谓的“零风险、高收益养老理财产品”“超高回报率、绝对升值优质养老地产”。

如今信息技术普及度高

许多老人

也慢慢走进网络世界

但由于对网络信息的真假

辨别能力不足

他们往往更容易

掉入骗子的陷阱

甚至痛失

辛苦攒了一辈子的养老钱

图片

  线索举报:

  广州警方呼吁,市民如发现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合同诈骗、制售伪劣商品等方式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线索,请积极向警方举报。

  举报受理方式:

  (一)网上举报:中央政法委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

  (二)电话举报:110。




  

  来源丨综合自公安部网安局、广州公安、广州普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