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工作 > 监狱管理 > 警察风采

平凡中显担当!市松洲所3位民警侧记

2023-11-20 14:4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广州市司法局松洲隔离强制戒毒所(以下简称“市松洲所”)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按照市司法局党委“三统一”、“五联五促”的工作部署,积极探索民警教育管理新方法新举措,在点多、线长、面广条件下充分落实爱警护警和严管约束相结合的政策,培养激励干警在平凡岗位上竞标争先、担当作为,涌现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群众认可的优秀干警。

  何凤群:严谨细致、以身作则,一丝一毫不容差错

  30多年的财务工作经历,何凤群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震撼人心的荣誉,她脚踏实地,坚持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她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阐释对财务工作的无限热爱,“细之又细、慎之又慎”是她一辈子的职业坚守。

  在财管办提起群姐,没有人不竖大拇指。她讲政治觉悟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主动报名参加单位财务集中管理工作,没有丝毫的顾虑和犹豫,虽每周只回家一到两次,她却从未提过任何个人困难。她重学习业务强,是年轻干警的良师益友。她紧跟形势变化钻研业务知识、注重结合实际提高工作效率,工作中遇到难题不彻底解决不撒手,年轻干警都爱请教这位有耐心有经验的老师傅。她能吃苦能奉献,一心扑在本职工作上。从事财务工作多年,再复杂繁重的工作任务,群姐从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工作是她的常态,留所值班的同志最常见到的就是群姐忙忙碌碌的身影。很多同事劝她不要那么拼,但她总是微笑着说声谢谢,只要工作任务一来,她又自觉废寝忘食连续工作,直到圆满完成任务才肯休息。

  基层财务工作虽然平凡,但群姐用实际行动刻画了一名党员、一名财务人该有的样子,数年如一日脚踏实地的付出使群姐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

  刘万昌:默默无闻、埋头苦干是从警信条

  参加工作25年,刘万昌始终坚守一线、爱岗敬业、始终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以高度责任感和坚定执行力,践行着基层戒毒人民警察的初心和坚守。

  熟悉他的人知道,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能不忘初心、事事用心,时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在大队工作时,他自我要求严格、警容风纪严整、四大现场管教环节样样工作都做得扎实,同事遇到难题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他熟悉戒毒学员的一日行为规范,善于通过谈心谈话帮助戒毒学员纠正不良习气。虽平时话不多,但一到执勤岗位他就成了“话唠”,通过谈话他详细深入了解到每名学员的家庭情况、成长经历,适时开展随机教育、心理辅导,常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学员们都喜欢跟刘队讲心里话,请刘队把脉问诊解疑释惑。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2年5月,刘万昌积极响应局党委“五联五促”号召,主动报名支援新华监狱,在新工作岗位上,刘万昌继续保持谦虚谨慎、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重活累活抢着干、急活脏活冲在前,在同事的眼里,万昌总有忙不完的工作、使不完的劲,他就是这样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李来发:从军营到警营,时空转变但责任不变

  1994年参军以来,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用洒满汗水的足迹,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忠诚承诺。他是松洲所赴花都监狱支援民警李来发。

  每天一早,当大部分人还在梦中安然入睡的时候,李来发已经全副武装通过重重铁门的安检走进执勤岗位开始一天的忙碌。从大队到监区、从监所到医院,无论是在高墙内教育改造服刑人员,还是在医院监区担负特殊任务,李来发都牢牢坚持“服从命令、吃苦耐劳、连续作战、敢于冲锋”的军人本色。2022年5月,他积极报名支援花都监狱一线工作,在监区里,他努力学习规章制度、严格落实管教流程、生产安全抓早抓细、积极开展服刑人员教育转化工作,对监区的老病残、重点人员他了若指掌,化解矛盾、理顺难题总能拿出独到见解。在医院里,他一边迅速熟悉医院情况,狠抓卫生消毒工作,一边积极开展服刑病患的隐患排查和心理疏导,全力做好监狱、医院、家庭三方的沟通协调,他管理的监舍总是整齐划一、井井有条,他常说:“咱们监区比较特殊、警力又很紧张,我是外医工作的责任人,出去也不能放心,还是把问题彻底解决好再下班吧!”就这样,李来发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投入到监区一线各项工作,用铁作风和高标准完成了一次次坚守任务。

  今年以来,市松洲所紧紧围绕戒毒所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在“三统一”、“四共”、“五联五促”等各项重要任务上真抓实干,突出狠抓局属戒毒机构财务集中管理办公室建设重点工作,高标准完成局属戒毒机构财务集中管理工作;着力提升区所共建融合度,大力拓宽禁毒宣传覆盖面;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有效抓好点多线长面广条件下的队伍管理,在全所范围内大力营造赛龙夺锦、比学赶超、竞标争先的氛围,推动形成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良好作风,为奋力推动广州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 广州市司法局松洲强制隔离戒毒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