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工作 > 监狱管理 > 警察风采

几经磨砺方成器,百名新警启征程!

2021-05-17 17:3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州市司法行政系统

有一支特殊的警察队伍

他们在监狱、戒毒一线

恪尽职守

用忠诚担当、青春热血

践行从警誓言

为建设平安广州、法治广州默默奉献


2021年5月14日

市司法局全体新警

圆满完成初任暨首次授衔培训

正式踏上从警之路

图片

  从政治理论到专业知识,每一句话都成为启航职场的风帆,每一堂课都成为快速成长的阶梯。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的专题党课,让新警们树牢政治忠诚,坚定奋斗信念;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英宽、谭祥平以及政治部主任左彪的领学督学、现场指导,让大家斗志昂扬,信心百倍。

图片

  课堂上,全体新警认真学习党史党情、宪法法律、思想政治、廉政教育和各类监狱戒毒业务知识,将老师们的一次次授课变成一行行刚劲有力的笔记,将空白的笔记本变成“干货”满满的职场“宝典”,将创新理论内化为指导实践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变为本职岗位的实战技能,用实际行动系好从警路上的第一颗“纽扣”,用好从警路上的第一笔“宝藏”,努力为搏击长空、扬帆起航而储才蓄能。


图片

  队列训练、队列指挥、体能训练、擒敌拳、低伤害武力训练、实弹射击,让新警们练就了“基本功”,锤炼出“真本领”。训练场上,他们以高度认真的态度、整齐规范的动作和威武严整的警容警姿,昂首阔步、蹄疾步稳地一遍遍重复训练动作。天色微明,他们与晨曦的第一缕阳光同行奔跑,一圈一圈展现着恒心与斗志。夜幕降临,一盏又一盏灯相继熄灭,他们还在分享体会。

图片

  两个月的全封闭军事化训练,让他们少了些“书生气”,多了几分“野蛮生长”的豪气。从参差不齐到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从起初生涩到逐渐洪亮的指挥口令,沙哑的嗓音、筋肉的酸痛仿佛在不断提醒,学习训练的目的不只是为了强化警体技能的“一招一式”,更是加强投身于警察队伍的信仰信念、纪律意识和行动自觉。


图片

  为活跃队伍氛围,激扬青年力量,新警们在训练之余组织开展了拉歌比赛、篮球赛、辩论赛、拔河比赛等各类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增进彼此并肩作战的情谊,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片

  骄阳下,一声声助威呐喊在赛场上回荡,他们头顶的警徽熠熠闪光,帽檐下的眼神坚定不移。作为新入职警察,他们成长路上的印记,不只在职业素养和执法技能的显著提升上,也在破冰活动的歌声里,在篮球友谊赛的欢呼声里,在辩论比赛此起彼伏的掌声中,在拔河赛场共同紧攒的那股绳子上。他们向着阳光蓬勃生长,向着组织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伸展枝叶。

图片

  作为市司法行政系统警察队伍的新生力量,他们在学习感悟里谈到了初任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悟、所得,许下了不负组织重托和时代使命的郑重承诺,当他们再次背上行囊,多了一份自信,一份从容,还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当青春添上一抹藏蓝,是圆梦,亦是筑梦。他们将铆足干劲、蓄势而发以勇毅笃行、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谱写青春年华的动人诗篇。

来源丨广州市司法局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