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工作 > 监狱管理 > 警察风采

小小生日会,浓浓爱警情

2019-02-02 16:12
来源:广州女子监狱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月26日凌晨,结束一天训练的新警们伴随着均匀的呼吸声进入梦乡。突然,一阵尖锐急促的哨声划破了沉寂的夜空,训练有素的新警们立刻从梦中惊醒,以最快的速度着装集合。

       报数、整队、跑步……一切如常。唯一不同的是,这次集合完毕后并没有直接解散,而是将队伍带进了南苑宿舍楼里。

       狭窄的楼道里,班主任首先对新警们近期的纪律作风进行点评,并单独点名提问新警何立同志:“今天是个什么重要的日子?”何立同志一脸疑惑,仔细思索后才小心翼翼的说出自己的答案。作为一名新招录干警,早操中迎接朝阳,晚训中告别星辰,对紧张辛苦的警体培训难免有不适。每个人的内心都忐忑不安,生怕自己被点名批评。而就在此时,一阵熟悉的旋律从房间里传出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大家又惊又喜。原来,今天是新警何立的生日,恰逢新年临近,班主任为了让新警能尽快融入集体,感受大家庭的温暖,于是偷偷地策划了这一次的特殊的“紧急集合”。

       没有异彩纷呈的灯光,却有温暖闪烁的烛光;难有合家团聚的温馨,却有同窗相伴的温情。昏暗的楼道里,大家的眼角闪着泪光,香甜可口的蛋糕伴着祝福,让味蕾也感受到了幸福。这猝不及防的感动早已让何立同志情难自抑,泣不成声。她哽咽道:“这是我出生以来最难忘最暖心的生日,感谢领导的用心,感谢大家的陪伴,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往后的很多节日都要陪着同事和服刑人员一起度过,我们要珍惜这份情谊,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

       小小生日会,浓浓爱警情。这次活动不仅缓解了新警对家人的思念之情,更体现出了监狱领导们对新警周到细致的人文关怀,提升了新警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温暖无处不在,感动无时不有。大家一致表示:要将这份温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在严肃紧张的训练中不断磨练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踏实工作,早日完成从一名普通青年到合格警察的华丽转身,坚定为监狱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为党和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广州女子监狱 刘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