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工作 > 监狱管理 > 警察风采

把奋斗的青春献给警营

2019-06-05 10:01
来源:广州女子监狱
浏览次数:-
【字体 :

漫漫从警路,转眼已是一年,这一年,我们笑过,有带着憧憬的微笑,也有享受成功的欢笑;这一年,我们哭过,有初始茫然时的哭泣,也有累倒一边时的大哭。这一年,我们跌倒过、委屈过,甚至无助过,但是正是有了这些前所未有过的考验,才让我们知道,原来做一名女监的警察可以做到如此的强大。

曾有人说,监狱工作很简单,监狱警察很轻松。然而,高墙电网下,却是我们不为人知的奋斗与艰辛。上班、开会、创建、检查、参观,白加黑的轮回早已成为了日常的工作节奏;讲评授课、谈心谈话、清仓搜身、生产劳动、狱情处理、外诊陪护,繁杂众多的工作内容早已让“看门守责”成为了过去的标签;确保监管安全、保障合理囚权、划清警囚界限、警惕执法风险,复杂化的执法环境正在不断提高工作要求。新的监狱工作,早已把我们推上不进则退的发展浪潮,不允许停止,来不及犹豫,艰难的前行之路,我们需要咬着牙坚持走下去。

无数次的披荆斩棘,写在监管区里的是迎难而上的故事。从跟班学习到单岗执勤,从面对犯群的羞涩胆怯到处理狱情的成熟干练,风雨中奔跑、烈日下坚守、寒风中挺进,春夏秋冬早已写入我们平凡的努力中。我们用曾经流过的汗水与泪水,创造了属于广州女监新警独一无二的成长速度。

无数次的披星戴月,留在高墙上的是默默无闻的坚守。从日出到日落,从开工到收工,监管区的上空,久久回荡着我们指挥队列的口号声,监仓的灯光下,处处倒映着我们认真讲评的身影,直至夜深人静,我们依然守在监控电脑旁,落实好监管安全责任。监狱的事业,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却有一片赤诚之心守护万家灯火。

曾经,我们也羡慕她人,可以光鲜打扮穿梭大厦楼宇,曾经,我们也动摇挣扎,渴望朝九晚五陪伴家人,毕竟我们也是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我们的心中也有个渴望呵护的小家。然而,当踏上从警之路,许下庄严承诺时,我们便多了一份一生坚持的信仰,并为之付出持之不懈的努力、奋斗。新时代的监狱事业,既需要传承优良品质,用甘于平凡的坚守,在远离都市的一隅,耐心改造失足的灵魂;还需要发扬创新精神,用新知识新思路,在多元化的环境里,推动五大改造落地生根。

回首过去一年,我们用奋斗的青春,奠定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基础,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用厚实的肩膀,扛起家国重任,护小家保大家,在前行的道路上,我们将永葆初心,继续做一名奋发有为的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广州女子监狱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