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工作 > 安置帮教 > 安置举措

规范管理显公正 真情帮教暖人心

2023-08-02 14: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十分感谢三年多来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我的教育和帮扶,每每在我彷徨无助的时候总能对我伸出援手,教导我、开导我,衷心感谢你们。”近日,刚办理完解除社区矫正手续的王某将一面印有“规范管理显公正 真情帮教暖人心”的锦旗赠送给海珠区司法局赤岗司法所,感谢司法所工作人员多年来的教育矫正和真情帮扶。

2023080105.png

  王某因犯盗窃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六个月。在王某接受社区矫正期间,赤岗司法所对其制定个别化矫正方案,成立专门的矫正帮教小组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和行为矫治。鉴于王某年龄较大,且经历过多次手术,平日行动不便,工作人员在王某入矫初期便指导其提供相关病历证据材料,成功向海珠区司法局申请办理了减免社区矫正公益活动的审批。三年来,王某均能服从司法所的监督管理,遵守各项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直至2023年上半年,因一位亲人因病逝世,王某心情过度低落多次出现忘记提交定位打卡的情况。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多次通过电话联系、当面谈话等途径开导王某,引导王某坚强面对生活。经工作人员多次谈心谈话教育,王某慢慢走出悲伤情绪困扰。

  多年来,海珠区司法局赤岗司法所坚持把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相结合,使社区矫正对象在严肃的刑事执法活动中也能感受到温情暖心的一面,让他们从心底里服从管理、遵守法律,从而更好地改正自我,重塑新生。

  (海珠区司法局社矫执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