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工作 > 安置帮教 > 安置举措

东桦农场安置人员回访实录

2023-05-25 15: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警车停靠农场办公楼操场时,一名头戴草帽,身体壮实的小伙子迎面跑来。

  “警官好,警官好!”话声刚落,草帽已被摘了下来。

  ……

  近日,广州市松洲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市松洲所)民警协助白云区社矫科,转送一名刑释人员李某到白云区司法局过渡性安置基地——东桦农场进行安置帮教,并对已安置人员陈某军进行回访。

  “哟,这不是陈某军吗!”定晴一看,民警们不约而同地说。

  “长这么结实了!”

  “看来这里生活不错!”

  陈某军满脸堆笑不停地点头,举起左手开心地告诉大家,这是他新买的手表。

  通过对话,民警们欣喜地了解到陈某在这里各方面的点滴变化。

图片

  据农场负责人的介绍,陈某军自入场以来表现一直良好,思想稳定、工作肯干、生活节俭,他刚进农场的时候,人比较消瘦,精神不太好。后来跟着大家天天运动,作息规律,精神也好了起来,身体越来越健壮了。现在,他每月工资减去部分生活费以外,剩余部分存进财务代为保管。

  “已经存了不少呢!”陈某军给大家透露了他的“小秘密”。

  民警们为他的进步感到高兴之余,嘱托他帮助教育新来的安置人员。陈某军自信满满,一口应允下来,“一定做好!”。

  一直坐在一傍没吱声的刑释安置人员李某,这时看向众人说:“我犯过罪,因为家暴已被家人抛弃,生活原本也没啥指望了。但政府一直没有放弃我,各种帮助,还有细致的安排,现在还看到刘某军这么成功,这些都让我感受到国家和社会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不能这样下去,我一定要重新开始,开始新的生活。”李某用坚定的语气对着大家说。

  图片

  回程路上,想到陈某军的笑容、李某的决心,民警们感到,只要付出努力,就会有所收获,一切都很值得。

  在全市积极推进建设“四共”执法新格局的工作中,市松洲所将继续完善衔接机制,扎实推进安置帮教工作,为更多需要的人送去阳光和雨露,为维护社会稳定、为平安广州贡献力量。 

  来源丨市松洲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