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工作 > 安置帮教 > 安置举措

多措并举 温情帮扶 花都区司法局扎实开展安置帮教工作

2023-04-26 11: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预防和减少刑满释放人员重新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花都区司法局多措并举不断强化服务管理,扎实开展安置帮教工作。

  一、全面部署,细致谋划

  定期召开会议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指导各司法所精心谋划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扎实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安置帮教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二、集中排查,摸清底数

  司法所结合“清源行动”“城中村”等专项工作,细排查、清底数,全面掌握刑释解教人员基本情况,防止人员漏管、脱管。全区衔接在册的刑满释放人员全部纳管,其中重点刑释人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生活困难的刑释人员都得到有效管控和救助,帮教率、安置率100%。

 

  三、因人施教,温情帮扶

  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安置帮教人员家庭、社区、就职企业,及时了解安置帮教对象的思想及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花山镇司法所根据安置帮教对象的性格、情绪、爱好特点有针对性制定帮教措施,让安置帮教对象温暖感动;新雅司法所经多方沟通,成功安置一名刑满释放人员在社区服务安置点工作。该所统筹协调与福建省未成年人教管所相互配合,无缝对接成功接回1名刑满释放人员,从源头上避免脱管、漏管。梯面司法所联合镇有关职能部门开展“春风行动2023”招聘就业指导活动,帮助安置帮教对象掌握职业技能、重树生活信心。

 

  (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花都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