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工作 > 安置帮教 > 安置举措

荔湾区司法局西村司法所妥善安置“三无”刑满释放人员

2023-03-14 14:36
来源:荔湾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三无”刑满释放人员一直是各地安置帮教部门的安置难点、帮教重点。近日,我市荔湾区司法局基层安置帮教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妥善解决了“三无”刑满释放人员邓某的安置难题。

  收到哈尔滨监狱关于邓某刑满释放通知后,荔湾区司法局西村司法所和广雅社区专职工作人员主动作为,立即为其办理安置帮教接收手续,签订《安置帮教协议书》等,建立个人帮教档案并告知安置帮教相关政策规定,临时将其安置在西村街庇护站,并赠送洗漱用品、食物饮料等。为帮助邓某更好地回归社会,西村司法所将他列为重点帮教对象持续关注,为其提供带薪和包食宿的临时工作,协助办理新的身份证和申领低保补助,并鼓励他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邓某感谢政府没有抛弃他,决心做个合法公民。

图片1.png

(荔湾区司法局西村司法所与街道共同研究对刑释人员邓某的安置帮教工作)

(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荔湾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