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工作 > 安置帮教 > 安置举措

同舟共济促新生 守望相助护稳定——小楼司法所与安置帮教对象共建帮教基地

2022-08-17 10:34
来源:增城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7月,增城区小楼司法所的司法社工在面访刑满释放人员潘某时了解到,其经营了一家汽车美容店,该店可提供洗车工、修车技工、贴膜技工等就业岗位,同时可招聘学徒进行汽车维修、装潢美容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小楼司法所经讨论分析后认为潘某经营的汽车美容店适合建设成为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将潘某经营的门店建设成为安置帮教基地,既可以为有就业需求的刑满释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和技能培训,促进他们重获新生,又有助于同为刑满释放人员的潘某更快地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8月,小楼司法所与潘某经营的汽车美容店正式签订共建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协议书,明确双方责任,积极为刑满释放人员提供重新适应社会的工作平台以及学习就业技能的培训基地。

  与安置帮教对象一起共建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是小楼司法所“同伴帮扶”工作模式的一个缩影,也是创新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形式的一次有效尝试。小楼司法所将继续为有能力、有爱心的刑满释放人员提供助人机会,让他们尽快实现从“乘船者”到“摆渡者”、“受助者”到“志愿者”的华丽转身,体会助人快乐、提升自我价值,巩固安置帮教工作成效,有力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增城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