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工作 > 安置帮教 > 安置举措

天河区司法局扎实做好“三假”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21 11:5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州市天河区司法局针对日常生活困难的刑满释放人员及时开展关爱帮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二月下旬妥善安排“三假”刑满释放人员王某(释放前未核实清楚姓名、身份、住址)到白云区某农场就业,并密切关注其动向,做好帮教工作。

  经过两个月的劳动,王某逐渐适应农场的日常生活,与农场工作人员相处融洽,慢慢重拾生活的信心。近期,白云区疫情严峻,王某按照农场的封闭管理要求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但因没有身份证信息,无法参与核酸检测。获悉此情况后,天河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积极协调,专门安排医护人员上门为其检测核酸,解决了王某无法参与核酸检测的困难,切实落实“一人不漏、应检尽检”的疫情防控要求。

  近年来,天河区司法局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发挥过渡性安置基地作用,坚持“抗击疫情”、“无缝衔接”两手抓、两不误,严防疫情在刑满释放人员中扩散。同时,用爱和温暖感化刑满释放人员,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努力积极生活,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重新违法犯罪,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广州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天河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