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工作 > 安置帮教 > 安置举措

法律援助解困 真情帮扶除忧——安置帮教对象用锦旗点赞巾帼司法行政人

2022-03-25 11:56
来源:南沙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非常感谢你们为我提供法律援助,帮我成功拿回了工钱,让我知道法律也是会保护我们的!”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安置帮教对象王某来到南沙区南沙司法所,用一面锦旗向南沙司法所工作人员致以谢意。

已编辑图片

      南沙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王某的求助非常重视,立即联系项目经理李某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李某口头答应履行。为了尽快帮助王某拿到报酬,南沙司法所工作人员指引王某收集相关证据并为其提供法律援助,王某所在村的村居法律顾问承办此案,帮助王某依法提起诉讼,维护其合法权益。经过南沙所工作人员和法援律师的努力,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王某的权益及时得到维护。2021年7月,王某在南沙区某项目工地做水电维保工作,但一直没有收到近3万元劳务费,于是前往南沙司法所求助。

  近年来,南沙区司法局注重加强法律援助与安置帮教等工作相衔接,推进法律援助与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相融合,对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安置帮教对象及时给予法律援助,让他们感受法律的公平正义,坚决防范发生个人极端案件,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

(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南沙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