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工作 > 安置帮教 > 安置举措

多方协调消顾虑 暖心帮扶显真情——南沙区司法局珠江司法所真情帮扶一名重点帮教对象

2022-03-25 11:55
来源:南沙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落实刑满释放重点人员无缝衔接、必接必送的工作要求,南沙区珠江街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社区一起前往佛山监狱接回重点帮教对象周某,让其在司法所和社区的共同帮扶下温暖地度过了虎年春节。

  在春节后的一次回访中了解到,周某现在住的房屋(其父亲死后留下的)已经被征收,随时可能清理拆除,而在他服刑期间有一笔拆迁款已先行发给其亲属。周某请求司法所工作人员能帮助他拿回房屋征拆的个人权益。司法所工作人员接到周某的求助后,积极联系社区与周某亲属。经过多次协调,其亲属表示愿意返还属于周某的份额。周某在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区治保主任的陪同下,与其数名亲属共同来到南沙公证处。由于与亲属多年来关系不和,周某对此次公证办理心存疑虑且自身听力受损的原因导致情绪不安,需要旁人加倍耐心的沟通,担心自身利益受损。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公证员耐心细致地反复解释,周某最终放下了重重戒心和顾虑,在协议书上签了字,并现场签收了13.5万的拆迁款。

  在此次对周某开展的全方位适应性帮扶活动中,珠江司法所始终坚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并将继续跟踪其他困难安置帮教对象情况,做到定期追踪回访,及时排忧解难,确保刑满释放人员顺利适应社会发展,尽力让每一名特殊人群都感受到“司法温情”。

  (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南沙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