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工作 > 安置帮教 > 安置举措

增城区荔城司法所助力刑满释放人员申请低保

2022-03-10 18:29
来源:增城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增城区司法局荔城司法所在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中,坚持“服务、引导、感化”和“监督、教育、挽救”相结合,积极帮助刑满释放人员重新回归社会,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社会风险。

  辖区居民徐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于2021年10月刑满释放。荔城司法所社工在实地走访和面谈时得知,徐某的手部为三级残疾,释放后一直未找到工作,离异状态又无经济来源,家里还有高龄母亲需要照顾和一名未成年女儿需要抚养,仅靠亲友资助维持基本生活。

  社工掌握情况后迅速行动,为徐某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首先,为徐某解决经济生活燃眉之急,社工主动与辖区居委会多次沟通,不厌其烦帮助他、陪同他全过程准备申请低保所需的资料,畅通申请救助的绿色通道。其次,社工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其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帮助他疏导因生活困难等因素带来的不良情绪,增强信心和勇气,促其更好地融入社会。

  经过2个月的努力,徐某到司法所报喜并激动地说:“真的太感激你们对我的帮助,每月的救助款让我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  

图片2.png

图片3.png

(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增城区司法局荔城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