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工作 > 安置帮教 > 安置举措

帮教进高墙 大爱助改造

2021-12-29 18:08
来源:番禺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置帮教工作向前延伸的要求,加强社会帮教与监所内帮教工作的有机融合,近期,番禺区司法局采取新颖的形式对广东省番禺监狱、清远监狱的番禺籍服刑人员开展帮教活动。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目前各地司法局无法组织帮教团进入监所对服刑人员开展面对面的帮教。经过与番禺监狱、清远监狱方面多次协调沟通,番禺区司法局提出以下帮教方式:区司法局整理汇总了60名番禺籍服刑人员的情况,由区司法局向这些服刑人员寄送《致番禺区籍学员的一封信》和生活用品,向他们介绍家乡的发展情况,送去政府、社会和家人的关怀,鼓励他们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番禺监狱、清远监狱积极响应配合,收到由区司法局运往监狱的信件和帮教物资后,迅速转交到60名服刑人员手中,叮嘱他们不忘家乡人民恩情,积极改过自新。随后,不少服刑人员向区司法局回信,表达了对政府关怀的感谢和弃旧从新的信心。

  此次形式新颖的大墙内帮教活动,不但强化了地方安置帮教部门和监所的联系,也拉近了服刑人员与家乡、社会的距离,有利于服刑人员刑满释放时的无缝衔接,推进了安置帮教工作的有效开展。

  (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番禺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