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工作 > 安置帮教 > 安置举措

市过渡性安置服务项目末期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2019-09-09 16:46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促进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向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更好地总结服务经验和工作成效,8月7日上午,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委托广东国众联行评估公司,组织3名在社工服务领域的资深专家组成的评估组,依照项目服务合同的相关条款,对2018年市过渡性安置服务项目合同履行情况进行了末期绩效评估。

评估会现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以PPT形式,就项目概况、服务内容、人员配备、工作成效、财务管理、经验总结与反思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评估组查阅了项目文书资料及其它台账资料,现场问询相关社工人员,就各项活动开展的专业性和有效性、项目指标及财务支出等方面做了重点提问;就项目实施的价值和意义、项目承接方开展服务的专业性和延续性、项目后续的推进方向等问题与购买方和启智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最后,评估组对项目评估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一是对启智社工服务中心履行项目合同的情况、服务活动的专业性、工作成效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给予了肯定;二是认为在个案服务方面,需注重做好安置帮教工作“向后延伸”的跟踪服务及关注安置帮教对象的个体差异性,在解决就业安置需求的同时,也关注服务对象心理层面的需求;三是在项目宣传方面,需不断总结经验和服务成效,加强宣传和报道,增强项目的社会渗透力;四是希望启智社工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和发挥自身的优势资源,在做好标准服务内容的基础上,创建项目品牌,打造亮点、突出特色。

启智社工服务中心项目组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表示会进一步加强专业素养,注重服务质量,切实提高项目成效。通过评估,使启智社工对项目服务的推进及下一步努力方向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良好效果。

(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