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新闻

邓中文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2024-01-09 10: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4日,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中文到广州市法律援助处、广州公证处仓边路办证点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广州市法律援助处、广州市公职律师事务所、广州公证处等单位去年主要工作情况及新年度工作打算汇报,对各单位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邓中文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1312”思路举措,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聚焦为经济社会发展护航、为平安广州发力、为法治广州添彩,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图片

  要加快形成融合发展格局。

  发挥“六法融合”的优势,提升跨部门协作效率,把司法行政各个领域的法治资源串珠成链,形成全链条的法治服务保障格局。加强队伍建设,创新专业化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加大高质量法律服务供给,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解决社会矛盾纠纷,当好党和政府的参谋助手、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要创新做优涉外法治建设。

  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以《南沙方案》为依托,聚焦加强规则衔接和机制对接,加强涉外法律服务供给。探索构建优质均衡大湾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健全为民办事长效机制,提高基本公共法律服务保障能力,以法律服务“小切口”撬动涉外法治工作新突破,推动打造全国涉外法治建设先行区,建设现代法律服务业强市。

  要聚焦发力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创立更多特色新品牌,走前列作示范,打造全国公共法律服务最便捷城市。加强与办案部门、行业协会、群团组织等合作,抓好人员培训、管理,常态化组织好案件质量评估,坚持以“坚决不出不合格案件”为底线,不断推动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广州市平安广州、法治广州建设成效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庆国,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左彪参加活动。


  来源 | 广州市司法局办公室、法治调研处、法律援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