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新闻

广州市司法鉴定协会召开第三届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3-11-15 14: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8日,广州市司法鉴定协会召开第三届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会长孙宏钰主持。

  图片

  图片

  会议要求,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及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要从四个方面来推进做好工作:坚持政治引领,筑牢司法鉴定事业发展根基。要坚持政治统领,确保方向正确,在行业内举办党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加强司法鉴定行业党建工作,寻求适合市鉴定协会实际情况的党建工作方式。深入推进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两结合”体制。要承担法律授权及业务主管机关委托的工作职能并履行相关工作职责;要为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搭建与业务主管机关及公、检、法等办案机关的沟通桥梁。提升自我管理能力。要规范协会内部管理,研究制定和完善协会工作制度;要健全行业自律体系规则,推进司法鉴定行业规范化建设工作;要加强交流和学习,主动到外省、外市参观和调研,学习和借鉴兄弟单位的工作亮点、工作思路。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既要组织执业技能等专业培训,又要开展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培训。

  来源 | 广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