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新闻

开学典礼的第一课,小学生们大呼过瘾!

2020-09-02 10: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日上午,由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荔湾区教育局、荔湾区禁毒办联合举办的“第32期广州‘荔枝湾’禁毒宣讲坛暨西关培正小学2020学年上学期开学礼活动”在培正小学校园内举行。

△第32期广州‘荔枝湾’禁毒宣讲坛暨西关培正小学2020学年上学期开学礼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是强化学校禁毒宣教主渠道作用的工作举措,更是政法、教育部门同创“无毒校园”、共建“平安广州”的积极探索。活动以新学期开学礼为契机,把禁毒知识的学习作为开学第一课,通过拒毒宣誓、禁毒表演、拒毒宣讲、禁毒展览以及互动体验等形式在校内“花式开讲”。

△禁毒展览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校长在新学期寄语中向全体师生发出“禁毒倡议”;入学礼上,新生代表接受“禁毒宣传志愿者”绶带,继承禁毒使命,并带领全校学生高喊禁毒口号,表达禁毒的坚定决心。随后,出席活动的嘉宾向新生代表颁发学生证,共同揭示“无毒有爱、健康启航”主题,正式启动禁毒教学活动。

△禁毒互动体验区

  活动中,公安民警带来“开学禁毒第一讲”,以真实案例为导引宣传禁毒法律法规,提高同学们的拒毒意识;市禁毒教育馆通过生动有趣的动漫展览和毒品模型的讲解,向同学们揭露新型毒品的虚伪面具,传授识别、防范毒品的技能;在禁毒表演环节,缉毒犬搜毒展示、禁毒主题街舞和小品表演,更是引得全场鼓掌,将活动推向高潮。

△缉毒犬搜毒展示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禁毒互动体验区,通过“禁毒VR体验”“禁毒小博士”“不要以身试毒”“真心好友”等趣味游戏,强化同学们识毒、防毒的意识,进一步巩固禁毒知识。

  参加活动的老师表示,这是一次特别的开学典礼,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禁毒知识,更促使同学们从小树立拒绝毒品的意识。

  许多同学纷纷点赞表示,这样的禁毒学习“好玩”“有趣”“难忘”“要从我做起,自觉学习禁毒知识,当一名禁毒宣传员,以实际行动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稿件来源 | 市禁毒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