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新闻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6-24 20:4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部署和安排,6月24日,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王翔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市管一级调研员、副局级干部参加会议,并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方案,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在此基础上,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和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廖荣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6个方面重点内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相互批评时既有“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起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廖荣辉在小结讲话时强调,局领导班子要始终坚守政治忠诚,带头锤炼政治品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处处对标、事事看齐、时时纠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抓整改。坚决摒弃“过关”意识和“闯关”思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差距和问题,持续用力把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会后,要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归类梳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落地见效。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要带头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保持闻鸡起舞、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全面提升法治建设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法律制度体系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地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带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稿件来源 | 市司法局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