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新闻

共抗疫情|广州市司法行政系统百名干部职工无偿献血近3万毫升

2020-03-10 11: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援一线临床紧急用血,3月9日上午,广州市司法局党委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153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其中123人经体验符合要求,采血量共计29500毫升。

1.gif

  为避免人群聚集,本次献血活动安排在机关办公大楼一楼的空旷场所举行,按照采血工作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集体防护的同时,分批有序捐献血液。献血采取错峰分批的方式进行,每批50人,间隔一小时。广州血液中心在现场开设9个工位,同时采血,使人员保持一定间距。

2.jpg

3.jpg

▲献血前量血压,戴上袖套避免人员重复接触仪器。

4.jpg

▲干部职工参与献血。

  与以往热闹的献血活动现场有所不同,今天参加献血的每位干部职工都显得坚毅和沉静。他们之中,有刚从值班岗位上下班赶赴而来的监狱、戒毒警察,有从花都、南沙、番禺等远道而来的公证工作者,还有正在工作岗位上的机关干部职工。

5.jpg

6.jpg

7.jpg8.jpg9.jpg

  “我稍微休息一下,再接着帮我量一次。”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黎丽红已经55岁了,知道今天有无偿献血的活动,她一定要报名参加。“刚刚量血压有点高,不要紧,休息一下再看看。”黎丽红计划今天献200毫升血量,以支援告急的血库,尽自己的一份力。

  市司法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刘静是一个有着17年党龄的年轻“老党员”,她说自己从大学生党员时代就开始坚持每年至少献一次血。工作后,她除了不定时献血外,还参加单位每年组织的献血活动,“往年单位都是在‘七一’或者‘五四’组织献血,今年在疫情期间献血,更有意义”。

10.jpg

  市岑村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李旭明也是献血10余次了,这次他献了400毫升的血。“想为社会出一份力,献血对自己的身体也有好处。”李旭明介绍,为了保障好戒毒所内民警与戒毒人员的健康,他们工作时,人与人是全程无接触。“疫情期间,我们单位有的同事已经坚守28天了,我们一定会做好防疫工作,要守好这道防线。”他说。

11.jpg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司法局党委勇于担当,积极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狠抓监狱戒毒所防疫工作,确保实现零感染;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向社会发布《遵守法律义务 履行法律责任 增强法律意识》倡议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推出24小时线上免费“疫情应急法律服务平台”“智慧公证”提供27项在线全流程零跑腿公证业务;“广州公法链”全面实行司法鉴定意见书电子化;“羊城慧调解”和“法律援助”可在线申请调解服务、法律援助。引导全市律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1200多名律师为复工复产可能发生的合同、劳资、物业租赁等纠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的市场秩序。

稿件来源 | 市司法局机关党委,部分内容整理自羊城晚报、南方法治、南方都市报

通讯员丨熊龙敬

摄影 | 江智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