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新闻

杨江华到市司法行政监管场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22: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5日下午,广州市副市长杨江华前往市潭岗强制戒毒所、市法制教育管理所、广州花都监狱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伟强、市司法局局长廖荣辉,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市潭岗强制戒毒所,杨江华详细了解民警封闭值勤、物资保障、戒毒人员防疫、外来人员管控等具体情况,亲切慰问了坚守一线的民警。杨江华指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全封闭执勤模式,科学安排警力,解决好全封闭民警的困难,引导民警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尽量减少交叉感染。要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物资准备,配备必要医护用品及防治药品,做好食品等物资采购储备工作,确保后勤保障万无一失。

  在市法制教育管理所,杨江华详细了解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一线值班执勤民警表示了亲切的慰问。杨江华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格执行封闭隔离管理要求,认真落实体温检测、消杀处理等措施,阻断传染源进入场所。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广大民警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在广州花都监狱,杨江华通过监狱指挥中心平台视频连线监狱执勤民警,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并详细询问监区民警封闭执勤、罪犯收押、隔离病区防疫情况。杨江华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是紧要关头越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落实落细落小。要严格执行全封闭执勤模式,全力做好监区的消杀工作,从严守好监狱入口防线,阻断病毒传染路径。要全面排查梳理疫情风险隐患,全方位做好异常情况监测,把控好疫情可能出现的关键点和重要环节,将疫情传播概率控制在最低点,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稿件来源 | 市司法局办公室、市潭岗强制隔离戒毒所、市法制教育管理所、广州花都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