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新闻

“严格对每个进入的人测量体温,我也不例外”

2020-02-04 14: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4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到花都监狱、女子监狱、新华监狱检查监狱疫情防控工作。

  在花都监狱指挥中心,廖荣辉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正在监管区内执勤的医院监区一线民警进行了慰问,详细询问了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储备及罪犯监管防护、疫情防控教育引导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女子监狱,廖荣辉对该监狱从进门严格规范的体温检测、鞋子、车辆消毒以及办公楼LED屏防疫知识宣传内容等细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廖荣辉指出,“严格对每个进入的人测量体温,我也不例外”。

  在新华监狱,廖荣辉仔细查看了民警隔离防护及党员先锋岗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对坚守在一线的民警职工进行慰问。

  廖荣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工作策略。监狱是特殊场所,要在监狱大门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抽调专业力量组建疫情防控检查小组,严防死守,对出入的每一个人员、每一辆车辆都要严格进行检查和消毒,并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来往人员车辆全部可以追溯,用最严格的措施杜绝病例输入,坚决杜绝一切可能引发疫情的隐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廖荣辉指出,疫情防控要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坚决做到“有呼必应、令行禁止”,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加强疫情监测。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对工作不细不实、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要进行严肃问责。

  廖荣辉要求,要做好人文关怀工作,对防疫一线民警职工要多鼓励,多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对民警职工因参与防疫而不能照顾的直系亲属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要通过电话、发微信等方式,对滞留湖北及返穗后隔离观察的民警职工进行问候,让他们感受组织的温暖。

  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左彪参与检查活动。

稿件来源 | 市司法局政治部、花都监狱、女子监狱、新华监狱

通讯员丨罗苏春